季风一度

佛系文废 日常爬墙 建议取关

肯尼斯·埃尔梅罗·阿奇博尔德

至此退场



入坑是2017年5月3日的事情,正是FZ联动前夕。

 

当时刚刚补完UBW,对闪闪这个人渣深感兴趣(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肤浅的颜控);之所以入坑FGO,也完全是沉溺于他的美貌,虽然他直到去年情人节才回应了我的召唤,C闪甚至更晚……好在如今虽然仍喜欢着他,却不再是当初那种轻佻的心思了(乌鲁克仍存于此)。

 

当时也不懂什么是石头号,上来就用b站注册了游戏直接莽。好在砸出了孔明(和几日后的狂王),作为我的第一位五星从者(拐是重点),真的像老(lao)师(mo)一样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到开位(对不起我知道埃尔梅罗教室都是天才但我太菜了)——终章之后他满羁绊了我才改用梅林。(这段看起来仿佛在晒卡)

 

到今日累计登录864天,看到最初的起点,真是一段难忘的旅程(钱包铺路直通月球坑底)。



话说回来。

 

相对于FZ正传史诗般的悲剧,联动剧情温馨得宛如童话,甚至还很有些起点-晋江重生派爽文的既视感。因为刚入坑太菜没通关,复刻也还没打完,所以帝妃部分先不多说,只记录下二世的另一大遗憾:


想证明给时钟塔那些不认同自己才华的人。

却发现导师是对的,而自己错得离谱。

然而天才的导师却因为平庸的自己的参与早早从人生退场。

韦伯·维尔维特深爱着魔术。

所以才会永恒地耿耿于怀着。


不过肯主任真是相当有趣的人了。


从二世背诵他的情书草稿「我思念的美丽的人儿啊,你的双眸中寄宿着朝露般的光辉」开始我就笑得满地找头……

(主任:撕论文,你这是异端,时钟塔知道了不搞死你,我这是为你好。)

(二世:背情书,你再掺和下去要残废被绿丢性命的,我这也是为你好。)

(埃尔梅罗教室一脉相承的公开处刑)


学院派的情感木头,骄傲又别扭,从未尝试理解他人。尽管不缺乏赞赏,仍会被二世吹捧得像只顺了毛的狸花猫。(医生:我稍微有点开始同情这个人了……)

颜艺满分,开始总是胜券在握的欠揍样子,然而一被戳中心事立刻崩成鬼,青筋暴怒眼眶血红,发蜡都hold不住垂下来的两撮呆毛——尤其事及索拉,心态爆炸智商归零:

索拉负责供魔。索拉就在隔壁。你准备给索拉的情书在我这里。

您婚姻和睦,索拉还帮您建立了迦勒底。

索拉好像特别喜欢迪……

——我信你我特别信你我把英灵都送你。


讲真主任的爱情还真是干净幼稚呢……

没被切嗣炸掉的饭店充满了活泼的气息。


直到「我应该向你道谢」

 

从一开始就看穿了我方的把戏,在这时披露出来,也无异于「我是所罗门」了。

 

和老虚不一样,蘑菇发刀总是又快又利。往往凶手已经走远,伤口才慢慢裂开来,露出鲜红的血肉和迟到的痛感。

 

紧接着情书,二世的谎言里包含了迦勒底亚斯的灵子转移这一“真实”,那么依主任的才智,思考之下又是否已经理解了自己的结局?他想要感谢的,是学生对自己毫无意义的拯救,还是对未来那个摇摇欲坠的埃尔梅罗家的一力扶持?


——【我是名门埃尔梅罗的当家】




真是恰逢事件簿播完。


另外主任在商店的语音实在太有意思了,慢条斯理毫无自觉地夸赞着自己顺便试图卖东西——讲真啊你又不是妹子怎么可能有人吃这一套嘛……

不过烤海魔触手是怎么回事?该说主任不愧是英国人吗?!就这还能骗到刷子这样忠心耿耿的员工,您果然是芬恩再世吧?!

(幸运Ex2实锤了,天下枪兵幸运共八斗赵子龙独占一石余者共欠两斗你俩果真不知呗……)

还有难得一见的温柔:“那个……送给年轻的女士能让她高兴吗?”

……呵,看到了吗?时钟塔最年轻的色位君主是个结巴。

(我,人类最后的御主,区区开位莫得感情)



关于医生和二世的对话:


Dr.罗曼

「君主·埃尔梅罗……

不,这里应该改称你为二世吧。」


埃尔梅罗

「怎么了?」


Dr.罗曼

「虽然有点班门弄斧,

但你对前代说的那些谎话……

其实从头到尾都是谎话这点,

你自己应该很清楚吧?


玛修

「这是什么意思?医生。」


Dr.罗曼

「迦勒底亚斯并非时间机器,

你们在这个时间点上也并不是什么未来人。

这个特异点就像是恰好漂浮在被烧却的历史上的泡沫一样,

是被限定的领域。

只要消解异变,也就是出现的原因,就会消失……

对于真正的历史来说,这就像是一个完全无关的梦境。」


埃尔梅罗

「……」


Dr.罗曼

「因此,无论你多么努力,

都无法改变真正的历史。

即使在这里救下了什么人,

也仅限于此时此刻而已。

在你原本的时间轴上,死者仍然是死者,

悲剧也依然是确定的悲剧。

理论上通过灵子转移干涉过去是不可能的。

你的行为……全都是无意义的哦?

 

芙芙

「芙~呜……」


埃尔梅罗

「那又如何?医生。」

 

Dr.罗曼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你是否也有这一切都是徒劳的自觉而已。

我总觉得你希望能尽可能圆满地解决当前的局面。

但其实不需要做得那么彻底,

你本可以选择很多其他更简单的方法吧?

 

埃尔梅罗

「徒劳啊……在旁人看来可能确实如此。

但是对在下而言这有很重要的意义。

就算实际上无法拯救,

在下也希望现在能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做。

并不是为了偿还过去没能做到的事。

只是不想重新犯下相同的错误——

在下的内心不能原谅自己的这种软弱。

仅此而已。


Dr.罗曼

「……」


埃尔梅罗

「只不过是自我满足,想笑就笑吧。

在下只想回避感受自己有多么无能的那种展开罢了。

当然,这种悔恨之痛是在下个人的问题。

对他人来说无关痛痒。

关于这点,给立香和玛修添了不少无谓的麻烦,

在下深感歉意……」


立香

「根本不是什么无谓的。」


玛修

「说得对。面对那些即将发生的不好的事,自己却坐视不理,我总觉得作为人类这样是不对的。

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赞成君主的方针。」


芙芙

「芙!」


埃尔梅罗

「谢谢,你能这么说实在是太感谢了。」


Dr.罗曼

「……这样啊,

这样做才像人类吧。


——打字累死了



最后:

我看出来了

二世你真的是很讨厌吉尔伽法海了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