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风一度

佛系文废 日常爬墙 建议取关

【GS.Cider】第二章(下)


第一节 Vodka的幸福生活


【十年后】

【成田国际机场】


机场附近噪音很大,巨大的铁鸟们起起落落,带来一些人又带走一些人。

又来接人。

组织的科学家都是珍惜物种,容不得半点差错。

Vodka坐在驾驶座上,看了看手表,还有十分钟。

“大哥,我去了?”

Gin摇摇头,把烟掐灭在缸里,开门出去了。


呼——休闲一刻~呐^_−☆

保时捷车门合拢的沉重响声并不妨碍某人心里正相反地轻松起来,该死的低气压随着Gin的离开而不见踪影,他甚至可以趴在方向盘上开个广播听听。

打从十年前和Gin一起踏上这片土地,Vodka就知道,对方并不是个好相与的家伙。

飞机上的位置并不是紧邻的,如果可以的话,组织甚至会刻意安排不同的航班,以此掩盖成员间的相互认识的关系。不过有时也会反其道而行之,比如Gin和Vodka还是坐在了同一舱内。但两人间还是隔了三十几位号码,Vermouth更是干脆丢下他俩订了个头等舱,普通又和平的航班里,一点阴郁的影子也没有。

入座前两人很有默契地相互看了一眼,仅仅为了确认对方及周围的状况而已。

但也就是这一眼,他看到了一些东西,一些让他在太平洋之上坐卧不安的东西,一些让他觉得,有必要让自己隐于对方视线之外的东西。

所以当他落后半步时,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

Gin只是向后方瞥了一眼,没有说什么。

领路的Vermouth施施然赶上来时,只是以一贯的扑克笑脸走到了Gin的斜前方,他的正前方,使这一队有了更明显的从属关系。

也许就直接导致了他们在插入上一届的随队实习时直接被分进了同一组。


“这么巧的吗?!”Vermouth走后,那个一直结结巴巴说不利索话的前辈突然就捋直了舌头,勾住两人的肩膀:“呐,去喝一杯怎么样!!!这边有一家超级赞!!!”

“Calvados,你要不要兴奋成这样。”Gin扶着帽檐,斜眼睨着几乎趴到了他俩身上的、一点正形都没有的前辈。

Vodka感觉自己的肩膀又重了。

“嘛,别这样说啊小琴,今天可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啊。你说对不对?嗯,伏特加?”

“……呃,是,算是吧?”他转头去看Gin的表情,小琴什么的……他俩很熟吗?

“别听他胡扯,这货想纪念的八成又是那个胡作非为的老女人。”

“哈?”

什么都还没反应过来的他感到自己被一把推向旁边,踉跄了几步后靠上墙才站稳了,也就是这几秒的时间里,始作俑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一个华丽的过肩摔把碎嘴的前辈给扔了出去。

扔了出去……

扔……

……了出去稀哩哗啦砸翻一片家具。

“再那么叫我,就准备交出积分吧——Old、Cal。”

Gin扶正了帽子,虽然那个帽子好像是无所谓方向的:“你请客。”

然后潇洒地推门走人了。

啊……

见识了。

“你,没事吧?”

“万幸没伤到眼睛呢,还好他没用肘击然后反手糊我脸上。”Calvados呲牙咧嘴地从一片凳子里爬起来,一面揉着腰一面高高兴兴地揽过他的肩膀,目露凶光地盯着慢悠悠合上的小组会议室的铁制屋门:“想不想弄死他?那货可是害你没分了。”

——日本这边的实习生原本有六人两组,Calvados是他们中成绩最好的。然而一月前他们这一队在黑道火并的时候团灭了,新老成员连狙击手在内,除了他刚好回美国那边去突击检验Korn和Chianti的训练成果,剩下全都被打包扔在了组织一个明面上的据点。处理得头是头肝是肝的,要不是涉及种属及伦理道德问题应该可以直接上锅蒸了。打分的人都挂了,结果还用说吗?这位顶尖狙击手实习第一年的分数,低得很可观。

Vodka脑中闪过相互交换身份资料时的信息。2:1,胜率不小。他几乎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请容我拒绝。”

“诶?”

屋门没有完全合上,并不十分灵活的弹簧锁与恰到好处的力度让它虚虚地卡在了那里。

他歪着脑袋,慢悠悠地似乎是边想边说着:“组织最近蛮艰难的吧,不然也不会迫不及待地把我们这些不够格的家伙……啊不,应该说连我这样不够格的家伙都派过来了。Gin的能力一直很强,不管从组织大局还是咱们小组的任务成功率来考虑,都是留下才更好吧?何况本来也不能指望有本事的人脾气太好啊。”

Calvados挑了挑眉,摸着下巴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到他心里发毛。

“呃……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完全没有!我是好久没见到觉悟这么高的了”前辈促狭地笑出一脸贱兮兮:“不错!小子!政审过啦!”

“……政审?”组织内部有这种东西?而且还要他来代理吗?

虚掩着的铁门又再一次被推开:“领路。”


那也是极少的几次他走在Gin的前面,Calvados凑在他耳边小声磨叨着:“你也别怪我忽悠你啊,都是要共事的伙伴了还是谨慎点好,咱们啥地方出来的心里都有数,能有几个心态正常的,万一摊上个没啥大局意识的货色挂掉了岂不是超级亏……”

“你们就用这种方式测试可信度?”这次轮到Vodka投出那种不可思议的眼光。

“咳……”贱兮兮的前辈表示“条件不足,凑合凑合得了,瞅你一脸囧傻呆萌、啊不、忠厚诚勇,看上去就是个可以交付后背的搭档。”

……为什么我有点虚啊。

回头看向Gin,后者抬起手,食指抹过上唇笑了一下,还是那副从容的样子……

许是氛围太过友好,前辈又开始花式作妖:“小伏啊?想不想知道那个耍帅扮酷的家伙干嘛带着low得一比的土老帽儿还不剪头发?”

的确,从前在童训基地还时常相见时,Gin的发型是很清爽利落的,现在这个……有点一言难尽啊。

余光瞄到Gin微缩的瞳孔。

“跟你说,他头顶上有一块是啊!!!”

这次他探寻的目光仅仅捕捉到了Gin抬腿把前辈踹飞出去之前的残影。

“……秃。的。”

啊……真是在用生命作妖啊……

Vodka戳在原地抖了三抖,目光从某人足下作断气样的前辈慢慢上移到一团黑气笼罩着的相当俊秀的面庞上。

他下意识地又退后一步,双手竖直挡在胸前,努力下拉那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地往上翘的嘴角:“诶哆……”说点什么好呢?

“还能治吗?”

啊,人不作就不会死。

第二天起,Vodka也体谅地戴上了帽子。

体谅Calvados。


至于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用“大哥”称呼明明是同级生的对方,而Calvados这个货真价实的前辈却逐渐以代号相称,Vodka不大能记得了。他不觉得这是什么重要的转变,但那份近乎于装模作样的恭敬还是每每让一些相熟的人露出或玩味或理解的眼神。

和那家伙一组很累吧?

总是有人这样问他。

即便是喝醉了,Vodka也会压下心里的异样,用那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把话说得滴水不漏:“啊,不轻松呐,不过大概和能力有关吧。你看大哥不是游刃有余吗?”

人前人后不要两幅样子,会穿帮。

Vodka将杯中之物饮尽,没人知道,他的酒量兴许比boss还要好。

他只是喜欢清醒地装糊涂,只是希望不要引人注目。

Gin的光辉完美地将他拢在了阴影里,带来安逸的环境、优渥的条件,还有偶尔偷偷狐假虎威一下的权利。但跟着Gin的压力也不是假的,对方冷厉的眸光一扫,那就是数九寒天穿了单衣虽然夏天身在北极。

他偷偷去看过医生,不是组织内的,很遗憾,和组织内部结果相同:

“啊很幸运呢鱼冢先生,您的身体非常健康!精神状态也非常不错!”

……

去特么的一切正常哦。

真是没理由离那个怪家伙远一点呢。


相比之下,Calvados就要好处得多,一副本就开朗大气的五官,潮流的搭配衣衫,加上性格使然,初次见面都没人信他是黑帮的狙击手。硕大个包里装了能武装到牙齿的军火,夜路上也有女生敢主动搭讪:“街头歌手吗?唱得好不好?要迟到吗?我是不是能看看你的吉他?”

“不好意思啊my clever lady,这里面的是我爱人呐,不给你看呦~”

……

Vodka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和他搭档,人气方面伤自尊。

不过想想这货苦恋贝尔摩德不可能有结果,心里还是暗搓搓地爽了几番。


就这样三个人相互扶持着竟也走了十年。

或者说他追随着另外两人也磕磕绊绊到了现在。

Gin是组织内的top killer,权利顶端的十人,底层眼里的传说。

Calvados是技术拔群的浪荡公子,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调出来的酒品能写本《初级入门指导》,就这样愣生生没惹上情债,也是业界神话之一。

至于他……emmmm一言难尽。

作为团队中微妙的存在,从没做错过什么,却也不曾有过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虽说零误率已经相当难能可贵——哪怕是组织这种失败往往与死亡挂钩的领域,活着的几乎都是人精——但和身边两位“圣人”一比,自己的成果就实在是差强人意了。

这样其实很好,不需要自己独领风骚,他说过,自己不想引人注目,眼下刚刚好。

风头就留给你们出好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嘛!

划水摸鱼,人生何其快意!

想到这里,他又用那赞许、认可的眼神看向了Gin离去的方向

航站楼方向。

……???

几个意思?

他要自己去吗?

他竟然要自己去吗?!

今天来的是何方大神啊??!

Vodka一脸错愕地抽出资料:

“这世界玄幻了?”



十六岁的Sherry如今已经博士毕业,她自己也不清楚究竟跳过多少级。导师恳切地希望她能留在自己的研究所,甚至明确表示自己百年之后希望由她传承下去。Sherry很心动,但她已经接到了组织的任命书,一起寄过来的还有明美的生活照,说得好听了是你回来就可以和她团聚,不好听一点就是你姐姐还在我们手里。

呵,有必要吗,多难看啊?

日本总部,Sherry明白,组织给了她最大程度的认可。这不仅代表着她在组织内部将得到长足的供给与不俗的地位,也意味着可观的行动自由与亲人的绝对安全。

然而却并不怎么能兴奋起来。

科学家要保持冷静的情绪和理智的头脑,兴奋是什么?不懂不懂……

——不过是执着的模仿与拙劣的借口。


拖着行李走向机场大门,日本是个注重自我和私密的国家,正常人才不会东张西望地去试图窥探别人的生活——虽然她的身材相貌衣着气质样样都很吸睛。

不同于一般的十六岁花季少女,Sherry有着太过特殊的身份背景和远超常人的丰富阅历,这使得她年轻姣好的容貌上又覆了一层知性优雅却淡漠疏离的面具,模模糊糊地增添了七八十米的距离感。

效果宛如当年某人寒冬般凛冽的气势。

某人?

某人。

“Gin……”她唇齿微动,无声地练习着该如何叫出这个陌生又熟悉的音节来。

十年未见,故人可安好。

——这种带着淡淡唯美与忧伤的句子放在当下情境真是……

……无限扯淡。

终于成长到了和当年的Gin一样的年龄,再回首望去,理解了更多的同时也丧失掉了当年那种由心底生出的敬畏。对于许多事的看法也由当初的:

“竟然可以这样吗?”

“好了不起!”

“我以后能做到吗?”

转变成了

“嘛,不过如此。”

“我现在也差不多可以做到相同的程度啊~”

以及

“都是十六岁的小鬼头罢了,装什么装……”

距离产生美。

古人诚不欺我。

然而不过都是些心理安慰罢了。

过去的日子里,那些近乎于痴狂的努力,不止是因为追求地位所带来的安全感,更因为向那人所在高度靠近的强烈欲望。宛如父母是孩子靠近和超越的目标,Sherry想要的,同样包括他不得不出口的认可和赞扬。

所以自己成功了吗?

并没有。

即便是科研组这片不关心时事的“桃花源”,Gin的代号依旧早早裹挟着锋利的寒流撞进每个人的认知。组织的Top killer,成熟谨慎年轻有为、心狠手辣知性优雅、桀骜无情冰山禁欲……正面的负面的认可的鄙夷的艳羡的不屑的各种评价——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难道不应该是全知全能的死傲娇吗?

Sherry可不相信时间能抚平他的个性。

然而这些都与她无关了。她是科研组的新锐,是组织重点关注的顶尖人才。那些阴暗血腥的内容,于她不过是南柯一梦,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更多专业知识的记忆,渐渐变得模糊而不真实,以至于偶尔想起时,惊不起心湖一丝波澜。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是这样吧?

不是。

每每听到相关的传闻,比平时还要冷静理智的情绪与行为其实恰恰暴露了她心底深刻的在意。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如今的她和Gin当年差不多岁数,个子在同龄的女生中也还算高挑的,接近航站楼的出口了,她挺胸收腹,故作成熟地端起事业型女性姿态来——

——一只手落在她肩上,力道刚好能引起她的注意。

“嗯?”

回头只看见一片深邃的黑色。

“啧,让我怎么说你好啊。”

Sherry愣愣地看着他从自己身后绕到前方,拉走并不太沉的行李箱,随后是一个令她难以置信的、温馨友好的拥抱——

——如果忽略如下耳语:“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出去别说是我徒弟。”

“诶,别木着啊,听见我说啥没有?……智障了?”

……

虽然还没看见脸,声音也低沉沙哑令人陌生,但用这么一本正经的语气说出这么欠的语句,还能有谁……╮( ̄▽ ̄"")╭

久别重逢的感动宛如西北风中的火柴苗扑棱棱熄得连烟儿都不剩,Sherry抬手很敷衍地拍了拍他的腰,暗自腹诽对方怎么又长了这么高。Gin退开几步,递上一瓶拧开的矿泉水。

“瓶盖儿我还是拧得开的。”飞机上也不是没得喝,Sherry小声嘟囔着,还是抿了一口润了润唇。重新旋上盖,她拿着瓶水怎么都觉得怪异。

“角色需要?”她有点反应过来了。

“嗯。”对方低着头,露出一副“你还不算太蠢”的表情,接着揉了揉她的脑袋,又仿佛很熟练地接过水瓶,顺手揽住她的腰往外走。

情侣啊……想了想常见的接机关系,像什么公司接客户啊、父母接子女啊,以他俩的外形,还确实是情侣比较接近,虽然她不认为自己的理想型会是Gin这一种。

“很熟练嘛?”说不好是出于怎样的心态,可能还是调侃居多,“没想到我这么荣幸,能得Top killer亲自相迎啊?”

腰间的手臂紧了紧,“往前看。”

“我在看啊……哦。”

前方是一对看起来蛮亲密的情侣,姿势和他们现在几乎一模一样。

“……别告诉我你是现学现卖(^_^") ”

“不好意思真的就是……你太矮了。”

“我比亚洲女性的平均身高还高着六厘米呢,明明是你比人家高了得二十公分!”Sherry气呼呼又假装冷冰冰地反驳,支肘捅了捅对方腰间,抬头再看表情——“呃,你这是什么表情?”

“看不到正面。”Gin低着头,脸向她侧着,五官形状拼起来怎么看都像是无可奈何。

“你不是吧Σ(・□・;)??!二十七的大龄青年了连恋爱都没谈过?!!”

“你谈过了?”

……怎么觉得气氛这么危险。

“没有。”

“切。”

“我那是为了科学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没时间没精力好吧?”

“我没兴趣。”

“我还以为你没需要。”

“……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

“超——开——心~!”

“我开始怀念导师的权限了。”


“那你以前都怎么接的机?”

“在外面等,Vodka负责机场内的接待和引导。”

“那这次呢?”

“……你俩站一块儿太诡异了,所以换我。”

“哦。”合情合理。如果忽略掉这人怎么看都是能被过目不忘的类型。

“何况我也确实想看看,我的半成品如今被加工成什么样了。”

“那你觉得如何呢?”Sherry挣开腰间的手,轻巧地旋到他眼前:已经长开的面孔不再稚嫩,丰富阅历更是掩盖了花季年龄所固有的青涩;微眯的眼神闪烁着一点点算计的光芒,挑起的嘴角显示着少年英才并不想隐藏的强大与自信。

——宛如十年前的他。

“嗯,差强人意吧。”

“我知道你是在夸我啦~”Sherry转回刚才的位置,摇了摇头。Gin和记忆中已经不甚相同了,且不论这十年里他又抽条一般长高了将尽二十公分,看他时需要仰起的角度让她的脖子有一种熟悉的酸痛感。从前便已经锐利俊朗的轮廓现在更加硬挺,昔年还算利落的短发如今长及腰臀,随着步伐有规律地摆动着。“我记得你说行动组不好留长发,尤其在近身战中会很很麻烦。”

“你以为我会允许近身战?”

“……哦。”

了不起了不起毕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枪体术什么的都是兴趣爱好而已~

但愿有朝一日子弹能划破你这嚣张的脸。

切。



百无聊赖的Vodka终于等回了自己的顶头上司。后面跟着的娇小的女孩在所难免地令他眼前一亮。优秀的人根本藏不住,哪怕现下那一脸的生无可恋也透露着几分心有千机般的智慧光芒。

又或许敢在Gin身边摆出那副死人脸为她在Vodka眼中增加了三百瓦的主角光环。

“Vodka,你好。”他走出车外,友好地伸出手来。

Sherry的表情凝滞了一下,插在大衣里的双手并没有立刻拔出来,而是迅速瞟了前方的Gin一眼。

……怎么?

Vodka的疑惑被掩藏在墨镜背后,他还没来得及思考这份违和感从何而来,伸出的手臂瞬间一沉。

“把她的行李扔到后备箱去。”

……

“你好。”

少女矜持地点了点头,钻进了Gin拉开的后车门。

啊……他好像忽然知道这是谁了。

原来我不近女色的大哥喜欢搞养成吗?

果然Top killer,爱好都这么与众不同。

“要不要我先惊呦Calvados一声?”

Vodka拉住Gin的胳膊,小声八卦——没敢带笑音儿。

“别多事。”

Gin完全不领情。

哦。

……看来她在你眼中还真是与众不同呢,大哥?

留给他的位置是驾驶座——当然,他的日常任务嘛。Vodka习惯性地打开广播,调成某人爱好的古典音乐。

『If I die young……』

不不不不不不是这首,这是他刚才听的频道。明明之前那首很欢快的,这五分钟里是发生了什么才会画风一转啊?

真不吉利。

“不,请别换。我喜欢那句’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

……大哥?表个态?

“哼,浪漫主义。”

好那我不换了。

话说小姑娘你这么年轻听点儿啥不好,这多不吉利啊?

空调18度……

“22。”

Vodka回头瞟了眼Sherry在春末里略显单薄的装束,了解。

……等等大哥你不想把风衣脱掉吗你不热吗???

“不用空调,开窗吧,你这车里全是烟味儿。”

“事儿多。”Vodka眼睁睁看着Gin伸手关了空调又把车窗下调了三分之一。

大哥你咋嘴不对着心呢?

“少抽点儿。”

“不用你管。”

呵。

“二手烟中包含了四千多种物质,其中富含四十多种天然致癌物质,绝不含人工添加剂,致癌效果看得见~”Sherry别过脸,用冷漠又漂亮的侧颜给出一个“Who care about you,I’m just thinking for myself ”的表情。

“……”

“……”

Gin黑着脸,把手里的烟扔进了车门上的凹槽。

Vodka几乎难以置信地抬头看着后视镜,这女人是kamisama吗?!!

“开车。Vodka。”

“哦?哦!”

完了,看戏的心态暴露了,要死要死要死……


“我姐姐在哪里?”

离开机场后三人都是一言不发。Gin在闭目养神,Sherry支着头在向窗外看,Vodka专心开他的车。

直到保时捷驶入城区。

“你需要先回组织。”

“那我什么时候能见到她?”

“……马上。”

Vodka眼见他大哥发了条短信出去。

“你是说我姐姐现在也在组织内部?”

Vodka知道这对姐妹的背景,少年天才的宫野志保被送到国外攻读生命科学,瞄着组织的研究重点培养的,而姐姐泯于众人,不过是用来牵制的人偶罢了。这样的她合该有普通人的平凡生活,不可能随便出现在组织内部。

不过……

“不,她没有。”Gin揉了揉眉心,这个实在有些随心所欲的女孩确实令他开始头疼了。

“我只是恰好,认识她男朋友罢了。”


Rye。

黑麦威士忌。

也是组织内部鼎鼎大名的角色了。

三年前进入组织的青年男性,有着成熟稳重的形象,是“很温柔”的人物,如今却是几可以和Gin比肩的“双子星”。

一样出色的能力,睿智的头脑,还有果决的性格。为了庇护女友而一路从最底层爬上来,杀过政界高层除过公安卧底,摸得了包装得了炸翻得了高级防火墙,也是近可探囊取命远能运筹帷幄的全能型人才,月余前已经开始顶替他跟着Gin出任务了——那效率,直接翻番,对比得他臊眉搭啦脸的。

而这样传奇的人物,居然是三年前因车祸与宫野明美相识,继而被牵扯进组织的。

Vodka藏在墨镜下的眼睛微微眯了眯,向后视镜瞟去。

只见Sherry难以置信地皱了眉:“你说什么?我姐有男朋友了?”

“……”

“……”

“Yes,my lovely girl. Almost three years.”

你们能不能抓下重点啊喂……

评论(3)

热度(6)